強烈譴責中共司法機關非法審判王怡牧師

據悉,成都秋雨圣约教会主任牧师王怡,在被中共司法当局非法关押1年多后,成都中級法院于2019年12月26日進行了秘密审讯,并于2019年12月30日上午,以完全莫须有的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非法经营罪”判处王怡牧师有期徒刑9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没收个人财产5万元。對此,中國社會民主黨予以嚴厲譴責。這是中共自打嘴巴,破壞其所謂“依法治國”的又一實例,也是中共鎮壓迫害宗教人士,違反其憲法確定的“宗教信仰自由”原則的又一惡例!

本黨注意到,自習近平上臺以來,中共暴力政权不但加強了對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維權律師的鎮壓,而且對基督教等宗教信仰團体和信仰人士的迫害不斷升級。从浙江省開始的大規模拆除教堂,焚燬十字架,抓捕基督徒的鎮壓行動,已經在全國蔓延。顯然,對基督教等宗教信仰人士的迫害和鎮壓是受到中共最高當局鼓勵和支持的。

秋雨聖約教會在2018年12月9日被中共宗教管理局和公安局大規模打壓,教會被突然查封,超過百名會眾被強制帶走。有的遭到刑事拘留,有的則被公安正式逮捕,并被中共檢查機關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非法經營罪”等罪名提起公訴。其中,王怡牧師的妻子蔣蓉被改為監視居住,教會長老覃德富在11月29日被以“非法經營罪”判處有期徒刑四年。

根據瞭解,所謂的“非法經營”,只是教會自用的兩萬多冊書籍。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只因王怡牧師堅持聖經原則,捍衛真理,不向邪惡暴力政权的違法犯罪行為低頭。

秋雨聖約教會由王怡牧師於 2005 年創辦,2017年9月中國政府公布新修訂的《宗教事務條例》後,王怡牧師公開表示有關條例是一部與數千萬公民的宗教自由和良心自由為敵的非法之法。他還表示,期望“在整個家庭教會中,賜下一批隨時預備坐監的僕人,甚至賜給我們這個時代的殉道者。”

中共成都中級法院執法犯法,根本不按中共自己的《刑事訴訟法》和《律師法》辦案。無論是開庭或宣判,都沒有按律法規定通知王怡牧師的家屬,由家屬委託的張培鴻律師在王怡牧師被捕後,也一直不能履行其律師職責,無法會見當事人。今年11月初,中共成都中級法院甚至強制解除了王怡牧師家屬聘請的律師,公然非法剝奪王宇牧師的辯護權。

本黨認為,中共當局一方面在其《憲法》確立宗教自由的原則,另一方面又一而再再而三地鎮壓宗教信仰人士,不但在中國人心中再无任何法律權威可言,而且也失去世界各國政府和人民對中共當局的信任。一個既無權威、有无任何信譽的政權,實在到了壽終正寢、被送進墳墓的時候了!

中國社會民主黨

2020年1月1日

中國社會民主黨主席             呂易起草
中國社會民主黨常務委員會討論通過
中國社會民主黨主席        呂易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