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民主党 沉痛哀悼王策博士

惊闻中国共和党主席王策博士因病去世,中国社会民主党全体同仁不胜悲痛!

王策博士是中国民主运动的著名领袖和先驱,是一位身先士卒、不惧坐牢的民主斗士和精英。

王策博士出生於浙江温州,本名王左峰,有西班牙的居留身分。他早年曾留学洛杉矶和夏威夷,先后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留学期间,他就积极参加了王炳章博士领导的中国之春运动。89年学运后,他更是全身心投入了中国民主运动中。他曾担任中国民主联合阵线第二及第叁届总部委员、自民党主席、基督民主同盟主席、民联阵-自民党主席,并组织创建了中国共和党,担任该党一、二界届中央委员会主席。

1998年10月,王策博士飞回中国上书中共当局,提出“确保中共执政三十年不变”的政治改革方案,并筹划推进国内反对党的成立,事发被捕,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获释后定居西班牙。他的“确保中共执政三十年不变”的改良愿望被中共无情扼杀。

王策博士是一名虔诚的基督徒,著有《中国重生之路》一书,主张基督教民主救中国。即以基督教伦理道德培植国人之心,树立西方“自由、博爱、平等”等理念,并以“三权分立、相互制衡”的民主宪政制度规范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的行为,使中国步入世界文明之林。

中国社会民主党痛失王策博士这样一位优秀的民主战友,这也是中国民主运动的一大损失。我们将继续王策博士未竟事业,继续致力于中国民主宪政运动,尽早在中国结束中共专制暴力统治,早日在中国实现民主宪政、联邦共和的目标!

王策博士一路走好、英灵永存!

中国社会民主党

2021年1月11日

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席  吕易起草
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常务委员会  讨论通过

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席  吕易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