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刘晓波先生
强烈谴责中共当局

惊闻中国民族英雄、著名人权人士、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先生于2017年7月13日因肝癌去世,年仅61岁。中国社会民主党全体同仁怀着无比悲愤的心情,沉痛悼念刘晓波先生的英年早逝,并对中共当局虐杀这样一位大爱无敌,和平理性的民主人士而强烈谴责!

刘晓波先生于1955年12月28日出生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他曾担任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讲师、独立中文笔会第二届及第三届会长和《民主中国》网刊主编等职务。

1989年春,北京爆发震惊中外的大规模爱国民主运动。当时,刘晓波先生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作访问学者,他义无反顾,毅然决然地回国参加六四运动。面对屠城军队的枪口,他和侯德建、高新和周舵等人,保护学生安全撤离、免遭更多屠杀,是当之无愧的中华民族英雄,被誉为“天安门四君子”。六四大屠杀后,刘晓波先生为被捕入狱。

2008年,刘晓波先生因参与起草和动员联署《零八宪章》而再次被捕,2009年12月25日,他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于辽宁省锦州监狱服刑。

2010年,刘晓波先生因对推动中国和平转型的杰出贡献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他是继德国的卡尔•冯•奥西茨基(1935年)、缅甸的昂山素季(1991年)后第三位在监禁中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人士。

刘晓波先生的一生,是致力于反对专制暴政,追求自由民主宪政的一生,也是受尽中共暴力政权政治迫害的一生,并最终被中共蓄意政治谋杀。根据曾经服务于中共国家安全部的郭文贵揭露,中共当局早就作出了让刘晓波先生病死的决定。刘晓波家属也证实,早在2016年初,中共狱医就已经诊断出刘先生罹患肝癌。但中共当局故意隐瞒他的病情。直到2017年6月,刘晓波先生因已经到了肝癌晚期才获准保外就医,在沈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受治疗。美国德国医学专家早就提出接刘晓波出国治疗,但却被中共当局以种种借口拒绝。见死不让人施救,无异于故意谋杀!

刘晓波先生是一位大仁大爱,大善大勇的民族英雄。为了中国早日走上自由民主宪政的阳光路,他极力倡导中国和平转型,并以自己宽阔的胸襟,对待那些对他施暴的人。他在法庭最后陈述说“我没有敌人”。实际是期望以自己宽恕的行为,感化中国的暴君酷吏和残忍的打手们,以他的身体力行推动中国的和平转型,甚至献出了自己的自由和生命。

刘晓波先生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英雄,是中国自由民主宪政和平转型的推动者,是大爱无疆的践行者,是当代中国自由思想家文学家。他的勇气,毅力,精神和灵魂,必将深入中国人的心中,孕育,滋润,感召,感化国人,成就这个苦难民族几千年孜孜以求的民主梦想!

中国社会民主党强烈要求中共当局,还刘霞自由,让她自愿选择生活居住地方,让她得到应有的自由。

刘晓波先生追求民主的精神永存!
刘晓波先生永垂不朽!

 

中国社会民主党
二零一七年七月十四日
中国社会民主党 秘书长 陈钊起草
中国社会民主党常委会讨论通过
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吕易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