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不断在媒体上得知国内上访的骨肉同胞桩桩件件痛苦、悲伤而又心酸的故事。他们为了自己不幸遭遇的冤、假、错案得以平反昭雪,为了维护其合法权益,为了讨得政府或政府官员的一个公道说法,为了寻求社会正义而千里迢迢、进省上京、流离失所、妻离子散。有的,被官僚主义、衙门作风推三阻四、踢来踢去,耗尽资财、时间、精力、心血和生命;有的,遭警察的追赶、拘押、毒打、虐待、致残、致死;还有的,呼天不应、求地无声、走投无路而跳楼、投河或自杀式爆炸;更令人匪矣所思的是,有些上访人士竟被政府处以妨碍公务、扰乱社会秩序等罪名而判重刑、投入大狱……。

每当我看到、听到这样的消息,心如绞痛,哀怜悲伤。这个罪恶累累的专制制度、吃人不吐骨头的魔鬼,什么时候才会离开中华大地,离开我灾难深重的骨肉同胞? !我亲爱的骨肉至亲啊,难道除了上访、除了求告那些独官、恶官、凶官、昏官、匪官、贪官和自杀之外,就真地不能换个活法?就真地没有任何出路了吗?这个中共美其名为了防止下层官员压制百姓,使民情、民怨上达中央的上访制度,已经腐败溃烂到连封建社会的击鼓鸣冤、拦轿喊屈都不如了,为什么还是心存指望,期盼“青天”,上访、上访、上访呢?

最近,国内接连发生的大规模群众抗争事件,特别是万州和汉源民众暴动,使我联想到近百年前也是先有西南民众轰轰烈烈的护路护法运动,继之是武昌起义,最终使清王朝寿终正寝的历史。更使我从中得到启示。所以,我要对上访的骨肉同胞说:回家吧,不要再做这毫无意义的求告上访了。与其哀求期盼他人保护你们的权益,不如自己依靠自己的力量维护自己神圣不可侵犯的各项权利。 可能有人会反驳我说:你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痛。我一个平民百姓,无权无势无钱,哪里有什么力量维护自己的权益?错了,我的同胞!你的权利是上天赋予,而不是中共的什么官员恩赐。因此,只要你坚持维护你的权利(不是拱手相让、沉默不语任人宰割或被邪恶暴政所吓倒),就一定会最终取得胜利。因为再邪恶的势力、再暴虐的政权,都是无力与上天的正义力量相抗衡的。人行不义,必遭天罚。讲得就是这个道理。再者,你的身后还有一个坚强无比的盾牌,那就是同情弱者、良心未泯并与你有着共同的根本利益的广大人民群众。连中国封建皇帝都懂得 “民贵君轻”、“民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集中国封建专制制度和共产暴力邪教之大成的中共统治者,当然更知道人民群众力量的强大。这就是中共篡政五十多年来为什么不让人民自由结社,为什么害怕人民成立自己的组织的原因所在。特别在岩浆滚滚欲喷,天怒人怨难平的今天,中共更会采取又拉又打、软硬兼施等卑劣手法,极力镇压、破坏人民自己的组织。

不错,一个单个的平民百姓,在掌控中国全部资源的中共暴力政权面前确实形单影只、势单力薄。但是, 如果全中国绝大多数人民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共同抵抗中共暴政,就一定会形成摧枯拉朽之势,将中共暴政大厦夷为平地。古今中外,人民群众联合推翻专制政权的例子不胜枚举。苏联和东欧共产政权的倒台更是最好的证明。万州、汉源的民众不也初步显示了人民的力量,并表明中国人民正在觉醒吗?

回家吧,上访的骨肉同胞。你们上访的亲身经历一定使你深刻认识到,唯有结束共产专制制度,自己的合法权益才能得到真正的维护。因为这个罪恶的专制制度是万恶之源!是广大中国人民政治受压迫、经济受剥削、人权被践踏、生命被轻贱、生活被欺凌的总根源!如果有人仍然幻想靠上访来维护自己的权利,使自己的冤屈得以伸张,实在无异于对牛弹琴、与虎谋皮、白花钱财、徒费力气。丢掉幻想,暂忍己利,就关系大家共同利益和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而同签名、同请愿、同上街、同抗争。一方行动,八方支援。全国城乡,同时行动。让中共警察抓不胜抓、关不胜关;让中国政府防不胜防、压不胜压。胜利必定属于人民。

回家吧,上访的骨肉同胞。回到你熟悉的家乡,回到你熟悉的城市。联合那些同样有苦有冤的民众,形成一个又一个维权团体。只要大家有共识和共同利益,就经常利用各种方式进行联系,就是一个无形的、中共政权难以抓到把柄、难以进行破坏的维权团体。就能在当地形成一股力量,一股战胜邪恶、伸张正义、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的集体力量。这样的团体,在若全国范围达到成千上万,时机一旦成熟,全国一致行动,中共就不得不向人民让步。因为人民的力量无穷无尽、无坚不摧、不可违逆、不可阻挡。

在这里,我还要向上访的同胞建言,应该向大陆家庭教会的弟兄姐妹们学习。学习他们坚持纯真信仰,不屈不挠抗争的精神;学习他们灵巧、智慧、热情传福音的方法。五十多年来,中共对基督教信徒的迫害不谓不严厉和凶残。早在1967年,毛始皇的妻子江青就曾狂妄宣告:上帝已经被扫进历史博物馆。但今天的事实是,基督教徒在中国业已发展到8000多万。

回家吧,上访的骨肉同胞。上访已经使你结识了全国各地的很多朋友,更使你获得较多的信息和知识,认清自己的路与整个中华民族之路息息相关,不可分离。你们回去后,自然会成为你们所在地区民间维权的骨干和带头人。同时,又是与全国各地民间维权团体的联络人。上天已经将建立当地组织,联合全国各地的重任交托给你们。广大中国劳苦大众信任并期待着你们。海外一切渴望自由和民主、坚持社会公义和公正的国家、组织和人民支持你们。一个自由、民主、宪政的真正共和国,将因你们的不懈努力而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

吕易
2004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