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民主党

强烈敦促中共当局释放刘晓波、王炳章出国就医

惊悉中国民主斗士、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博士罹患晚期肝癌,中国社会民主党人感到十分忿怒和伤痛。我们愤怒,因为刘晓波先生这样一位大爱无敌,主张中国和平变革的义士,竟然被中共当局非法投入监牢,狱中虐待致癌而又不给予积极治疗,造成刘晓波今天这样的状况。中共的暴虐行径,无异于故意致人死命。我们伤痛,因为刘晓波先生的政治主张,和他身体力行为中国民主坐牢献身的精神令人倍感痛惜。我们期待刘晓波先生靠着公义全能的宇宙主宰战胜恶疾,早日康复!

2010年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时候,他已患有疑似B型肝炎,去年就已经被诊断出肝癌,直到今天中共当局才宣布为肝癌晚期,才允许他保外就医。其实,刘晓波先生的病状早就具备保外就医的条件,中共当局一拖再拖,既不给病人有效医治,又不让病人保外就医,延误医治的最佳时机。毫无疑问,刘晓波的病情是中共当局对其实施政治迫害的直接结果。

刘晓波为中国的民主进步做出重大贡献,他以一贯的“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思想、主张和行动,推动中共的民主事业,最终赢得了“诺贝尔和平奖”这个高崇的荣誉,是刘晓波的骄傲,也是整个中国自由民主运动的骄傲!

刘晓波为零八宪章而系狱,至今已九年,突然传来他得肝癌晚期的噩耗!中国社会民主党向中共当局提出严正抗议,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刘晓波,彻底还刘晓波及夫人刘霞的自由;允许刘晓波出国就医;允许刘晓波博士出国亲自领取诺贝尔和平奖!

中国民主运动另一名杰出领袖王炳章博士,开创当代中国海外民主运动,是中国民主革命理论的奠基者和践行者,是坚定的民运领袖。如今,王炳章博士已经在狱中服刑15年,受到酷刑折磨,身体极度虚弱,患有多种疾病,生命垂危!家属多年来无数次申请王炳章保外就医,但中共当局一次又一次拒绝。中共当局,难道也要让王炳章博士到生命垂危的时候,才让他保外就医?!

中国社会民主党对中共当局的残忍无道,迫害民运人士的卑鄙行径表示无比的愤慨和谴责!强烈要求中共当局无条件释放王炳章!给予王炳章博士人道的治疗!

 

中国社会民主党
中国社会民主党秘书长 陈钊起草
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 吕易审定
中国社会民主党常委会讨论通过

2017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