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最后一代!
为纪念“八九6.4”运动33周年而作

吕易

       震惊世界的“八九6.4”运动已经整整33周年了。一场因为“反腐败、惩官倒”而走上街头,游行示威,集会静坐,绝食抗争的青年学子的轰轰烈烈的大规模爱国民主运动,被中共坦克碾压、枪弹扫射、血腥镇压了!为此,数万青年学生和市民流血牺牲,以丁子霖教授为代表的无数个受难家庭,开始生活在悲痛万分、生不如死的痛苦和阴霾中。也因此,一部分中国人觉醒了,他们看清了中共反人类的本质,毅然决然走上反抗中共邪恶暴政的民主道路!

不可否认,33年来,不管是国内或者海外民主运动,都有失误失败、成效甚微、不尽人意。这其中,中共的严厉镇压、洗脑教育、刻意丑化民主人士、瓦解破坏民运组织等等,固然是重要原因。而民主人士本身的民主素质、个人品质、反共目的和动机,以及民运队伍的建设等,更是主要原因或内因。中共暴力政权不仅没有因我们民主人士的反抗而垮台,反而因改革开放,加入WTO(世界贸易组织)和韬光养晦的红利,而使这个政权在经济实力和控制社会方面更加强大,更加残忍暴虐。这是非常值得每一个立志结束邪共专制政权的民主人士认真反思和好好总结改进的!

特别是习近平统治中国的最近十年,中共政权已经完完全全、彻头彻尾成为一头对内残暴统治,对外横冲直撞 的魔鬼野兽!成为全世界人民的公敌!

十年来,习近平逆人类历史潮流而动,倒行逆施,妄图复辟文革,大搞个人崇拜,以选择性反腐的手段清除体制内异己,血腥镇压党外异议人士,实行战狼外交,以美国等西方民主国家为敌,与俄罗斯普京大帝狼狈为奸,鼓励、纵容他发动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制造并释放武汉病毒到全世界,已经造成数亿人染役,数百万人死亡,直接和间接造成的经济损失更是难以计数。在全中国推行的疫情清零、强验核酸、强打疫苗和入户消杀等不顾人民生死的野蛮愚蠢政策,更令全国上下怨声载道、官不聊生、民不聊生!

无论国内还是国际形势,都表明该是结束中共暴政的时候到了!最近,武汉病毒在上海大爆发。上海白卫兵要进入百姓家进行所谓的“消杀”。被扰市民据理力争,试图阻挡白卫兵的不法入侵。其中一个白卫兵高声威胁一对上海小夫妻,你们要配合政府。如果不配合,后果很严重,会影响你们下三代。小伙子不惧威胁,厉声回应:我们是最后一代!

“我们是最后一代!”这样一句简短,有力的话语,包含着多少悲哀、悲壮、悲愤和愤怒!

我们看到的视频,没有交代后续结果。是白卫兵们悄无声息撤走了?还是那对小夫妻无力守护,被白卫兵强行进入家门?或者是他们被白卫兵非法抓走,关入监牢?

“我们是最后一代!”这句话透露出小伙子的无奈之心,或是悲愤之情?他可能要说,出于生存压力,我们决定要做丁克一族,不会生育下一代给共产党压迫剥削了。也可能是,小伙子在心底呐喊,白卫兵不要太猖狂了,你们的日子不多了,习共政权即将结束,我们会亲眼看见,我们的后代将会生活在一个自由民主宪政,有人权保障,有人格尊严,平等幸福的社会!

“我们是最后一代!”透过视频的画面和声音,大家从不同角度,可能有不同的解读。我则认为,这句话透露的不止是小伙子的无奈和悲愤,更是他向穷凶极恶的大白喊出了震撼人心的最强音,向正在遭受习共暴政压迫的上海人和全体中国人宣告: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团结起来,一起向习共暴政抗争!这是最后的斗争,我们是亲自结束中共暴政的最后一代!我们的正义斗争一定会胜利!我们的信心和力量一定能够胜利!

此时此刻,在纪念“六四”33周年的时候,让我们自豪的呼喊:我们都是最後一代!因为我们是亲身为中共暴力政权掘墓的一代!我们是见证中共暴力政权结束和被埋入坟墓的一代!

二零二二年六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