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民主党
纪念“六、四”三十周年声明

今年“六、四”,是中共武力镇压天安门学生运动三十周年纪念日。一九八九年四月,因被迫辞职的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去世而自发走上街头的中国学生和民众,不满政府腐败,举行集会游行,要求自由民主,却遭到中共当局血腥镇压。他们动用几十万荷枪实弹的大军,对付北京手无寸铁的学生和民众。六月四日清晨,共军在东西长安街,前门大街,天安门广场等地,用坦克辗压、机枪、冲锋枪扫射,将大批学生和民众撞倒、碾压、射杀、击伤于血泊之中。人民的鲜血染红了天安门广场,也成为人们至今三十年都不能抹去的伤痕和阴霾!历史,将永远记载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这一天!因为这是中共对中国人民犯下滔天罪行的“屠城日”!

回顾中外历史,当一个国家或民族抵抗外来入侵或者内战争夺政权时,才有“屠城”这样令人发指的残暴事件发生。而面对和平集会游行的青年学子,中共竟然以武力“屠城”来对付。可见中共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罪行,乃是违反人类文明的反人类暴行!为纪念“六、四”死难者,警示中华儿女不再让这样的悲剧重演。在纪念八九“六、四”三十周年之际,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决定,赞成“天安门母亲”倡议,设立中国“国殇日”为每年六月四日,并将在未来中华联邦共和国推动立法,以国家法律予以确立。

八九“六、四”,也是中国人民的“觉醒日”。因为从中共军队的枪炮声中,很多有识之士彻底看清了中共邪恶残暴专制的本质,走上了争取自由民主,反抗专制暴政,建立人权宪政新中国的道路。通过他们的启蒙、宣传、维权、抗争和公开签署“零八宪章”,公开在国内组建中国民主党等活动,已经大大动摇了中共的统治根基,也唤醒影响了更多中国人加入到民主洪流。

事实上,早自中华民族结束满清封建制度以来,中国人民争取民主自由的斗争从未间断,中国人民也有决心和能力建立一个自由民主的国家。现在台湾的中华民国,便是中国人民奋斗的一个成果和实证。但是,今天的中国大陆,在中共一党专制制度下,没有民主,没有言论自由,没有出版自由,没有新闻自由。习近平更修改宪法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要当终身皇帝;习近平拒绝文明,拒绝民主,禁言禁声,不得妄议中央;压制民主,一切定于一尊。他罔顾人权,打压异己,打压维权律师,逼迫宗教信徒,打压一切不同声音,使全国人民生活在高压环境之下,已经引起强烈不满,各地反抗暴政的群体事件汹涌不断。一场摧毁习共暴政的猛烈风暴的来临不可避免,也是任何组织或个人都无法阻挡的了!

上天昭示和国内、国际形势表明,习共政权垮台已经为期不远!我们希望今年“六、四”,将是海外民主人士在国外纪念和国内民主人士秘密纪念的最后一年。因为我们看到,上帝正在做工,祂使用川普和习近平等人,从正反两个方面工作,令中共政权按上帝计划的时间和方式垮台!

为避免习共政权倒台时引起剧烈的社会震荡,尽量减少社会转型的成本,中国社会民主党号召海内外一切希望中国自由民主的组织和个人,做好心理和实际的准备,团结一致,抱团取薪,万众推墙,迎接新中国的诞生!特别是真正致力于中国民主的人士和团体,更应该专心致志、全心全意于中国民主事务,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不要再互相攻击、内耗内斗,不要再做令亲者痛中共快的事情,不要再损害中国民主,实际成了妨害、阻碍中国民主进程的蛀虫和绊脚石!

“六、四”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一日被人避讳、被人刻意回避,也令人伤痛、令人纪念、令人无法忘记!中共统治者,中国人,海外华人乃至全世界一切关心中国的人,你将怎样回答九泉之下的“六、四”英灵?!

中国社会民主党
二零一九年六月四日
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秘书长 陈钊起草
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常务委员会讨论通过
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席 吕易签署